苦艾酒社团

苦艾酒社团内部成员作品交流地,转载前通知原作者,谢谢。
苦艾酒社团长期招募写手。

【同人/贱虫AU】所有人都知道,除了你以外(PART C)(作者:月影风迷)

 吸血鬼AU


C

五千块。

Parker敲着自己的棺材盖,怎么想都觉得自己被骗了。考虑到自己其实并没有提什么过分的要求,仅仅是一些血型、性格之类的基础指定就被收了这么多钱——还是打了三折之后的,况且约定里面还提到每次进餐都需要提供给供血者一笔钱款。Clint Barton的要求写满了一张纸,也只收了差不多的价格,更别提他要求的第一条就是“中年微秃顶男性”。

石制的棺材在指节的敲击下发出细小的声响,Parker坐在棺材盖上,盯着完全阻隔了光线的厚重帘幕发呆。他的宠物蜘蛛在玻璃箱里翻腾着,窸窣作响。

敲门声打断了Parker略带愤怒地数算着自己剩余财产的行为,他看了眼棺材旁边床头柜上的闹钟,不偏不倚地指向早上4点。他走到窗帘旁边,摸了摸温度来判断太阳升起的时间,在确定了太阳还好好地躺在地平线下面之后,他才小跑着到门口给为他带来他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将共处的食物/室友的Wilson开门。跑出卧室的那一瞬间他脑子中略过一个想法:他似乎确实指定了性别……

“Peter!我们这么快又见面了!”Parker刚将门开了一条小缝,Wilson就立刻大声地喊起来,他一边挥着手,一边将半个身子往门里挤,“你想哥吗?”

Parker目瞪口呆地看着他的动作,直到Wilson伸出手试着将他家门上的防盗链摘下来时他才回过神来。他一边推着Wilson让他把手移开好让自己能彻底把门打开,一边注意着日出的时间。

“那么,你的货物呢?”Parker抱着手臂倚在完全打开的门上,板着脸看着Wilson。

“别用‘货物’这个词啊,这可是生命,生命!平等的!说不定最终还能发展出超越伦理道德——”

“你的人呢?”Parker强忍着翻白眼的冲动,罕见地顺着他说了下去。天空已经开始泛白了,尽管人类还觉察不到,但吸血鬼能看见地平线下太阳遥远微弱的光线。Parker烦躁地盯着面前展开了“生命”和“爱”的小型演讲的人,看了眼不知何时升起启明星的天空,挫败地叹了口气。“一定要演讲的话,进来说怎么样?”

对方立刻安静了下来,速度之快让Parker忍不住怀疑这场小型演讲就是Wilson逼他放自己进来的手段。一声没藏好的叹息从Parker嘴里溜出来,他眼睁睁地看着Wilson向他敬了个礼(他居然还敬了个礼!)然后悠悠地踱进屋子。

“我能进吗?”他站在玄关,指着一扇虚掩的门问道。

“先脱了你的鞋。”Parker虚弱地回答道,“你带的人呢?”

Wilson踢掉自己的鞋,穿上了门口唯一一双闲置的粉红色兔耳拖鞋。他满足地叹息了一声,然后回答道:“我是来为你提供血液的。”

“我知道,所以我才问——”Parker猛地闭上了嘴,差点咬到舌头,“你说的话……应该不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吧?”

“我完全符合你的条件,”Wilson推开那扇门走了进去,Parker跟在他身后,想着怎么拿回自己的五千块,“B型血,性格开朗,热爱运动,不抽烟不吸毒——”

“把钱还我。”Parker向他伸出手。

“哇哦——”Wilson的惊叹暂时吸引了Parker对于金钱的关注力,“你搞了个粉红色的床?”

“收起你的表情,”Parker轻轻地踢了他一脚,“那是为猎物准备的。”

“现在这是为我准备的了。”Wilson展开一个微笑,“我喜欢粉色,这让我看起来更年轻一些。”

Parker张了张嘴,尽管理智和逻辑已经为他准备好了一大篇的论点论据帮他赶走Wilson,然而最后这些话语只是在他舌尖转了一圈就无力地消失在了他的肚子里。

“我的房间在隔壁的侧卧,以及我的进餐时间是晚上十一点,到时候确保你自己有力气被我放血,其他时间你可以自由支配。还有,你得退我四千块钱。”

“哥觉得自己值六千,你赚了宝贝。”

Parker对此的回应是用力地关上了门。


他梦见一片昏暗。梦见令人安心的阴冷潮湿的隧道,梦见破旧衣衫的流浪汉团体,梦见幼小的病患和女人的低声哀求。那段在记忆中的短暂哀求此刻却被无尽的拉长、放大,变成令人略感烦躁的嘈杂声响,接着是突然迸发的音乐声,石棺也因此开始颤动。Parker忍住谩骂的冲动,艰难地从沉睡中醒过来。他坐直身子,接着听到一声闷响。

“嗷——”他反映了两秒,这才发现棺材盖子还没有推开,而且他刚刚撞了自己的头。

“给我安静……”最终他最开盖子,趴在棺材边沿上,有气无力地对正大声放着音乐的Wilson说道。

“Peter!”对方亲昵地叫着他的名字,“你终于醒了?睡得怎么样,我正在给Spidey喂吃的。”

Parker从棺材里爬出来,一边打着哈欠一边揉着头发,如果忽视他苍白的皮肤,他看起来就像个赶论文赶得神经衰弱的大学生。尽管他还没完全睁开眼睛,但他依然先走到了音响旁边,然后一脚踩烂了他。

“下次你要是再敢在我房间里放音乐,我就把你骨髓吸出来。我们达成共识了吗,Mr. Pool?”Parker烦躁地说道,“还有,别随便给我的蜘蛛起名字,尤其是当你只是给他起名叫‘Spidey’的时候——你不能管一只蜘蛛叫‘Spidey’而且还声称那是它的名字。”

“我觉得‘Spidey’这个名字生动形象,而且很贴切。”Wilson笑着敲了敲箱子,“说起来你为什么要养蜘蛛?这算啥?吸血鬼的癖好?”

Parker思忖片刻,决定还是不把Harry Osborn送给他的“成为吸血鬼后一定要做的50件事”这张纸条的内容转述给Wilson了。那位思想独到的吸血鬼不仅转化了自己的父亲,还随着纸条附送给Parker这只蜘蛛,解释则是“身为黑暗的使者、高贵华丽的象征,我们一定要养一些与众不同的宠物,所以我送给你这只吸血蜘蛛”。

等等,吸血蜘蛛?

“你喂了Spidey什么,Wilson?”Parker的睡意瞬间消失,一下子冲到他的宠物身边,被点名的男人正一脸无辜地捏着一小块肉丁,有些困惑地望向他。

“呃——肉丁?”Wilson暗自惊叹着吸血鬼的速度,一时居然忘记了调侃Parker刚刚也管它叫了“Spidey”。

“这是只吸血鬼蜘蛛!”Parker哭丧着脸冲着Wilson吼,“你不能喂给它这些食物!”

Wilson终于翻了他来到这里以来的第一个白眼。“多无聊的人才会把蜘蛛都变成吸血鬼啊?”他看着Parker焦虑地将蜘蛛从箱子里拿出来、捧在手上仔细地查看。

“Peter,我觉得你最好——”“离它远点”这句话的前半个单词都还没来及说出来,蜘蛛就可疑地抖动了一下它的几条腿,然后从不知道什么地方射出了黑色的液体,全喷到了正仔细查看它安全的Parker脸上。

一阵沉默过后,Wilson轻轻捏起在Parker手心抽搐的蜘蛛,丢回了玻璃箱子里。

“去洗个澡?”Wilson拍了拍僵在原地的吸血鬼,好心地建议道。

Parker僵硬地点了点头,还想说些什么,但考虑到他鼻尖和脸颊上岌岌可危的蜘蛛体液,他最终还是闭紧了嘴冲进了浴室。

“可怜啊,”被一个人留在房间里的Wilson盯着在箱子里抽搐个不停地蜘蛛,“看来你活不久了,小电灯泡。”

蜘蛛抽了抽腿,不再动弹了。Wilson戏剧式地给它画了个十字。

等Parker终于从浴室出来之后,首先吸引他注意力的是一阵熟悉的香味。他动用了吸血鬼闲置已久的对食物的记忆,然后大步地走向了厨房。

“看来你在我睡觉的时候干了不少事,不仅仅是在我房间放摇滚乐和谋杀我的宠物。”Parker倚在厨房门口,看着坐在桌边卷起面条塞进嘴里的Wilson,忍不住笑了起来,“不得不说,看见有个人坐在这里吃饭感觉挺微妙的。”

“我懂的,”对方甚至还给自己倒了杯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可乐(Parker极其确定自家的冰箱里除了血袋之外一无所有),“毕竟你是个吸血鬼,这桌子可能就是你买来躺的。”他做了几个隐喻性强烈的动作,叉子上的酱汁都甩到了桌子上。

Parker挑起一边眉毛,走到他身边清理了一下桌子上的酱汁,然后坐在他旁边看着他搅那盘意面。“很有创意的想法,不过可惜的是我还没有做过尝试。这张桌子只是用来减少猎物的疑心的,如果你想知道,这是我在1865年买的。”

“不,事实上我并不想知道你的年龄,我对老少恋有些压力。”Wilson眨着眼睛,漫不经心地说道,“不过说真的,你喜欢在你屋子的哪个房间吸血?”

Parker无所谓地耸了耸肩:“我遵从你的喜好。”

“哇,”Wilson露出一个笑容,“如果我是瑞典人——不、随便哪个欧洲人——英国除外的话说不定都会爱上你了。”

“你说话总用这么多隐喻不累吗?”Parker蜷在餐桌椅上看Wilson将餐具放进洗碗机里(他什么时候有了个洗碗机?),硬椅背硌着他的后背。

“你就喜欢我这点,不是吗?——对了,当然还有我超赞的血。”

“抓紧洗你的盘子,洗完盘子记得洗个澡。——还有,我决定取消你选择房间的权利。”Parker闷声说着,起身走向侧卧。

“在主卧等哥,宝贝?”

Parker翻了个白眼,他现在连“闭嘴”都懒得说。


TBC

评论
热度(22)
©苦艾酒社团 | Powered by LOFTER